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到后勤集团指导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2022-11-03 19:01   后勤服务集团

11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到位于学校建筑长廊的“后勤服务集团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参观了后勤服务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展和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巧手扬清风,勤俭颂廉情”廉政文化手工创意制作比赛。学校纪委、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在检查指导中,王利印指出,廉政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阵地承载着传播清廉知识、弘扬清廉文化、启迪清廉思想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后勤服务集团要进一步做好三个持续,一是持续创新文化阵地,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让廉洁文化上桌面、上墙面、上版面、进课堂、进食堂、进班组,实现廉洁教育全覆盖、见实效;二是持续发挥阵地作用,要充分利用廉政文化阵地开展知识性、教育性和警示性的学习教育活动,使阵地成为学校师生、后勤职工接受廉政教育的“主战场”,让廉政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三是持续打造精品工程,要大力挖潜廉政基因,精准发力打造高品质、长效化廉政文化创新工程,将廉政文化工程建设在师生身边、职工身边,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前期,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后勤服务职能优势,在建筑长廊二层重要通道,精心设计打造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阵地”。阵地分为廉政文化宣传墙、廉洁自律坐席和廉政文化图书角三个部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创意新颖、主题突出,使师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得到廉政文化熏陶,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政教育载体的有力举措,为学校开展廉政教育提供了创新性平台。

撰稿:何佳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