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2022-10-14 10:43  

面对国庆假期过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学校纪委闻令而动,10月13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带领部分学校纪检干部,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校园门禁管理、环境消杀、食堂管理、校医院以及学生军训、核酸检测现场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王利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严格全过程全流程闭环管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聚集性发生和扩散,确保校园秩序井然、师生健康安全。

二是严字当头,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策略,严守校门关,规范保障及垃圾转运车辆消毒消杀;对食堂、核酸检测、保洁等后勤保障风险人群加强教育管理,持续做好全体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坚决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三是强化督查,推动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举一反三作为补漏洞的重要手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行立改,推动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地见效。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相关部门发送整改要求,督促各部门单位及时完成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纪委日常监督工作质效,落实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放在首位,共同守护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