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廉洁自律六个一之“学党史,讲廉洁故事”演讲比赛
2021-12-03 15:21   管理学院

11月30日,由学校纪委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协办,管理学院党委、纪委承办的“学党史,讲廉洁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新宁科学会堂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8个学院的12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讲述了一个个建党百年以来的廉洁模范故事,他们用极具感染力的演讲将革命先辈们的忧国忧民之心、清正廉洁之举在学生中发扬传播,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一幅幅廉洁自律的感人诗篇。各组选手的演讲主题贴切、逻辑严谨、结构完整,演讲富有冲击力、感染力,引得在场观众掌声阵阵,唤起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他们的表现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最终,管理学院马瑞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佳全、李赫维获得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索朗益西、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李美旋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尹钥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王蔓,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莹、郭子明、翟祥丽获得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刘瑾,建筑与规划学院林雪妍,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爽、董卓凡、张治峰,土木工程学院程天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赵磊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廉洁故事讲述活动,树立廉洁奉公、诚信守法观念,切实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动我校廉洁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党史学习活动的参与度和对廉洁教育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发展,以史为鉴汲取“清廉”力量,推动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