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宿舍、实验室安全建设整改专项会议
2021-09-30 14:5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和实验室的管理工作,营造校园更加安全文明整洁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9月23日上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辽宁省监委驻沈阳建筑大学监察专员王利印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生宿舍、实验室安全建设整改专项会议。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实验室建设的副书记、副院长,科研院所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针对9月9日、15日、16日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安全建设联合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召开的整改专项会议。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学生工作部分别介绍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常态化建设的举措。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宿舍管理中还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王利印指出,此次会议将学校学生宿舍、实验室安全建设作为建大监察专员办公室的一项重要监察内容,既是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当前校园防疫、安全等工作严峻形势的需要。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一要增强“两个意识”,即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在工作中真抓实管、务求实效,确实把各部门分管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好学校安全、防疫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做到“两个务必”,即务必让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的环境干净起来,务必让我校辽宁省文明校园的牌子亮起来;三是要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建大干部,要跳出舒适圈,要敢于斗争、敢于发声,担当作为,提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在整改工作中要强化监督,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跟踪督办,落实会议精神,让监督有声、监督有果,形成监督制度常态化。

严文复强调,安全管理事关师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事关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以及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一要提高对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二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建设,厘清学校目前的安全管理措施,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建立起联合安全检查制度,做到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实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三要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工作,做好安全警示工作,把学生宿舍卫生考评与学生的德育工作相结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四要立行立改,按照会议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部署落实。

撰稿:刘家粮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