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2021-09-18 09:4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管理要求的落实,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校园,91516日,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工作,纪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及后勤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大检查。

http://www.sjzu.edu.cn/__local/C/A1/E9/F3926E16886F9A2C90D3B0FDA75_20A94818_EC0A.png

915日下午,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学生1舍、2舍、3舍和10舍,对学生宿舍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消防安全、学生的日常卫生管理等工作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对是否存在各类安全隐患,学生的宿舍卫生、规范用电,公用区域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校领导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了解了学生目前的生活、学习、思想状态,掌握了宿舍管理、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安全用电等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出问题隐患的严重性,提出改进办法。

http://www.sjzu.edu.cn/__local/5/DE/E0/61F216DD3AE023C6A325B6D0119_6B3FBB53_F0BB3.png

916日下午,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化学、结构、道路、水处理、精密仪器等实验室,重点从管理制度及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大型仪器及特种设备使用、危险废物日常管理、化学品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逐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理等环节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分别对管理、使用上存在的问题作出指示,要求教师和学生在做实验时一定要规范实验程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校领导与相关负责人及时沟通,提出了整改建议,建立长效使用、管理机制。

http://www.sjzu.edu.cn/__local/B/CB/7D/C80255D624DF01919247F0DC371_29F2CF6F_18312.png

校领导在检查后指出,此次联合督导检查,既是学校党委对学生生活的关心,对学生日常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监督检查。学生宿舍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有关单位要根据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健全管理办法,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评比表彰,确保学生宿舍干净卫生整洁,学生生活区、实验区安全稳定。下一步,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将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全员、全方位育人,为全校学生营造健康舒适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撰稿:孙东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