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5-14 08: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5月12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校领导严文复、冯国会、张珂出席会议。党委常委,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二级纪委书记和基层单位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玉宽代表学校党委与机关党委、环境学院两个基层党委代表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4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代表签订了《2021年廉洁自律承诺书》。

董玉宽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过硬的担当、过硬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在应对复杂严峻形势中砥砺前行,成效显著。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二是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三是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董玉宽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与水平,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阎卫东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把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自觉,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充分发挥好校内巡察“政治体检”作用,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强化巡察结果运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三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兼顾学校特色活动与主业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从学校发展的角度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会上,王利印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六方面工作任务。他强调,反腐败没有选择,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我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