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2020-12-04 10:53  


12月3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三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全体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及基层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纪委传达了中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刘金国同志的传达提纲和杨晓渡同志的讲话,通报了2020年学校纪委的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和近年来发生在高校领域的典型腐败案例。纪委委员代表及二级纪委书记代表分别就纪检工作进行了交流。

王利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一要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实际,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坚持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学校党委和省纪委的中心工作履行好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保障学校改革高质量发展。三要做实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聚焦教学、科研、招生、采购等重大事项,加强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严厉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公平公正。四要一体推进“三不”,整治不正之风。继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握好为公和谋私、工作过失与玩忽职守、改革先行和蓄意违纪违法之间的界限,既把监督融入日常,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纪法情理融合贯通,既用监督加压,又要用信任加力,不断释放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把政治和业务、管理和治理结合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王利印强调,各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责任意识,明确岗位职责,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临近期末,要思考谋划安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落实好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在第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提供纪检监察保障。

撰稿:刘家粮 摄影:李淑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