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25 07:35  

   4月24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领导董玉宽、阎卫东、宁先圣、王利印、冯国会、张珂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其他处级领导干部、二级纪委书记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会议。校长阎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代表学校党委与机械工程学院、后勤服务集团两个基层党委代表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4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代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董玉宽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提出要求。

学校党委与两个基层党委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4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代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董玉宽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辽宁省委、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校领导班子在省委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全省仅有8所高校获评此等级,这是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力肯定。我们一定要以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对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学懂弄通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契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要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着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落实好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为重点,精准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建设,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三是以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压实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好巡视“回头看”和审计整改工作任务。

董玉宽指出,当前,全国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时期,虽然现在曙光已现,但警报还未解除。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结合目前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将会议精神尽快传达,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质量、抓出成效,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阎卫东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思想重视,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贯彻执行到位;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谋划事业发展。结合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各分管领域内的各项工作中;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严抓教育管理、严抓制度建设、严抓作风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阎卫东对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任何学生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返校,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执行进校申请;二是继续做好在校留学生的管理工作,对校外留学生也要加强管理,严控严防;三是加强外来人员的进校管理工作;四是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办公,提倡召开视频会议;五是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信息报送制度;六是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当天和返校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七是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保证质量、保证时间;八是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

会上,校纪委书记王利印总结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科学精准有效地开展监督监察,持续净化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熔铸忠诚之魂;二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是抓实抓细日常监督,提升监督工作效能;四是深化监督机制改革;五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六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七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

撰稿、摄影:新闻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