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致奋战在防疫一线驻村干部的一封信
2020-03-05 17:55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干部们:

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广大农民朋友特别是贫困户的身体健康和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广大驻村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及时回村配合乡村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宣传、环境整治,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当前,你们由脱贫攻坚工作队变身成为了疫情防控先锋队,成为了抗“疫”时期的“最美逆行者”,在农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是你们不顾小家为大家,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是你们践行初心守使命,积极投入防控第一线;是你们靠前指挥冲锋陷阵,使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你们充分体现了驻村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充分展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信心,学校纪委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战斗仍在继续。你们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加强统筹防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三要严守工作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和调遣,履职担当,杜绝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不担当不作力、推诿扯皮等问题,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行车安全,保重身体健康。

在这场战“疫”中,有很多贫困户无力承担防护、消杀用品的费用,有很多贫困户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工作,还有很多刚刚见到脱贫希望的贫困户再次面临困难。希望你们在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关心关爱贫困人口,及时协调救助困难家庭;继续安置好贫困户就业,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的,要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继续强化脱贫责任,科学安排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市委的科学部署,有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戮力同心,有驻村干部的担当实干,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沈阳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3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