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的通知
2020-03-03 13:51  

各二级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在当前防控关键期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大督查力度,增强防控疫情紧迫性,严防死守,为坚决打赢打胜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就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的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

二、围绕疫情防控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学校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监督检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沈建纪发【2020】03号)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以讲政治的忠诚担当、以打硬仗的实战状态,切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六项具体工作的监督,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三、密切关注信访举报中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按照学校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监督检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沈建纪发【2020】03号)要求,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的七大重点查处问题,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来源和渠道,密切关注本单位师生信访举报中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

四、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重点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服从组织安排和调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要从严从快查处问责。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五、对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和纪律审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学校纪委。

                                       中共沈阳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3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