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2020-01-16 10:46  

1月13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党课暨观看《书香不可染铜臭》警示教育片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长阎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书香不可染铜臭》警示教育片。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以“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前行”为题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党课。他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杨延东严重违纪案件教训,以案为鉴、时刻警醒,恪守初心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董玉宽代表学校党委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校姓“党”,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做到自律和他律,切实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肩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二要坚持学深悟透,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三要坚持挺纪在前,常念作风之根,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自觉联系师生、服务师生,以优良的党风建设带动优良的校风建设;四要坚持廉洁从教,常修从教之德,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五要坚持攻坚克难,培育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做表率、打头阵,率先垂范。

阎卫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课内容,汲取杨延东严重违纪案例教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做到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升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撰稿:刘家粮 摄影:王希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