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19-12-30 10:4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加强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要通过召开会议、网络宣传、短信微信提醒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及教师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将各项纪律要求传导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每名教师,做到单位、部门和人员全覆盖、全知晓、无盲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以及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重申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广大干部和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廉洁纪律,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廉洁纪律要求:

严禁接受学生家长宴请;

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严禁滥发津补贴或节日福利;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

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反公车封存等规定;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严禁参与宗教、封建迷信活动;

严禁赌博、酒后驾车。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持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视违纪情节轻重给予党政纪处分,不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党组织,将严肃追责问责,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党政纪处理。

学校纪委监督电话:24692786

举报邮箱:jw@sjzu.edu.cn

中共沈阳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