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9-12-20 15:20  

                                             

1219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办公楼510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林慧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利印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二级纪委书记和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纪委通报了2019年纪委工作,各纪委委员、基层党委二级纪委书记共同研讨了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王利印书记强调,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要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高运用制度能力。提高执行制度、维护制度、完善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运用制度能力建设,提升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强化制度思维,切实履行好制度执行监督职责,在监督执纪执法中推动学校各单位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完善制度制约,尊崇制度、学习制度,增强制度意识,规范运用制度,用好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以及政务处分规定等工具标尺,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各项要求。二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构建全覆盖的监督体系。督促学校党委监督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把监督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深入学院、机关处室了解廉洁风险情况,排查出廉洁风险点,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制约;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履行监察职能,要对全校公职人员全面实施监察。三要积极探索纪委监督新途径、新办法。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工作方法,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方式方法,坚持提高站位,增加意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讲究方法,取得实效;牢记使命,廉洁自律的三十二字方针,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和助手。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警醒,坚决把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的职责任务做实做细;二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不断完善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协同发力的机制,切实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有效性;三要弘扬忠诚敬业奉献,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四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推动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