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书记王利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4 08:21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10月30日,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在新宁科学会堂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主题教育党课。机械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后勤集团、体育部以及参加学校轮训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等26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中,王利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个人的心得体会,从学习党史中领悟初心、担当使命;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领悟初心、担当使命;坚持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初心使命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四个层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

王利印指出,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也结合当前学校监督执纪工作实际,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提升修养。理念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持续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能够时刻保持清醒,无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经常思考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自己的追求是什么,在不断地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师生。要始终牢记自己是群众中的一员,权力代表的是奉献,服务师生是我的职责,多到基层调研指导工作,多与师生们交谈了解他们的期盼,多与学校干部、专任教师、普通职工、在校学生交流谈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和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组织上的关心,尽自己所能积极营造和谐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学校氛围。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今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也指出“大胆地用,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坚决地调,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该容的容,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要发挥表率作用,甘于奉献。“党建立得住,关键要看党支部。支部强不强,主要还看‘领头羊’”。在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广大党支部书记,更要严于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把从严治党贯彻始终,引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乐于奉献,用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和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人、感召人、凝聚人、团结人,真正发挥“带头人”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利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提高站位、放宽眼界,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切实履职担当,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