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围绕基层纪检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2019-11-04 08:12  

2019年9月27日-10月14日,学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带队以“基层纪检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作为主要方向,就探索基层纪检队伍建设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9月28日-10月7日,调研组以“基层纪检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为主题,面向基层从师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理解、存在哪些问题、基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还存在的难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调查以及开展监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开展问卷调查,收回问卷156份,认真分析问卷的结果。

在问卷调查的基础上,10月8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带队赴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开展调研。后勤服务集团以“构建规范化、特色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为集团体制改革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大力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努力建设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分别介绍了后勤服务集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发展建设情况,班子其它成员分别介绍了校园环境、教学事务、医疗、采购、住宿、基建维修以及家属区物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王利印书记详细了解了后勤发展建设中存在问题与难点,对多年来后勤为学校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后勤服务集团一要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完成学校二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二要摸清家底、精准施策、未雨绸缪,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好后勤保障,树立“建大发展我光荣、建大衰败我可耻”的信念,发挥好主观积极性;三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解放思想、发展创新,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时刻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好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住宿安全、消防安全;四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忠于履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10月16日上午,王利印书记再次后勤集团检查了食品安全。

10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王利印一行到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开展调研,艺术学院班子汇报了艺术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纪检队伍建设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听取汇报后,王利印书记对艺术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同时指出,设计艺术学院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忘使命初心,保持人民教师的本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二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解放思想、提前谋划,加强队伍建设,逐步解决学校人事代理问题;三要勇于担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的建筑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10月10日下午,王利印书记一行到校办产业党总支开展调研工作。调研过程,王利印先后到科技发展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企业,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校办产业的员工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校办产业党总支记与校办产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校办产业党总支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资产经营总公司的总体情况,规划建筑设计院、项目管理公司、建筑科技发展工程公司、筑建文化传播公司、博建汽车服务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的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经营情况。在听取学校各产业发展汇报后,王利印书记对校办产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热情表示满意。他指出,校办产业经营管理者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紧紧依靠学校科研优势,人才力量,进行产学研紧密结合,研究开发技术含量高、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二要珍惜机会,要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牢牢把握创新驱动、改制改革、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生存发展能力;三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更紧密地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和校办产业的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校办产业的健康良好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电话访谈了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省内高校,调研了解了其他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近三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和效果,取得的经验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纪检人员受到奖励和惩处的情况等。

通过此次主题调研,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调研组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工作目标,充分了解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及干部队伍建设状况,发现了问题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